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新闻发布 > 各地税闻
“3A”服务 带动企业纳税信用升级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10 17:3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号:

本报讯(王祖贤 刘佳 记者况淑敏)“同志们,咱们的‘3A’服务见成效了!”广东省英德市地税局负责人日前在一个工作会上宣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英德市有1511户企业参加纳税信用等级评选,国地税机关联合评出A级和B级纳税人1222户,评出C级和D级纳税人289户,前两类同比增长22.18%,后两类则同比下降32.18%。据悉,这与英德市地税局推行的“3A”服务有很大关系。

所谓“3A”服务,指的是将税收征管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All aspects)纳税服务、全过程(All process)跟踪管理和全天候(All times)业务办理,借此使A级和B级纳税信用企业保持优良,推动C级和D级纳税信用企业力争上游。

全方位纳税服务:一方面,举办纳税信用等级座谈会,倾听纳税人的心声,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现身说法,并不定期联合国税机关举办纳税信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并根据C级和D级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读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确保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落到实处。2017年,英德市国地税机关共开展纳税信用法规培训7场,2000多位企业代表受益。

全过程跟踪管理:实施分片区管理,由税收管理员实时监控参评企业的申报缴税数据,从企业的经营、申报、税款缴纳和后续管理环节细致跟踪;同时,分析企业被评为C级和D级纳税信用的原因,通过座谈、约谈等方式,与企业办税负责人一同找病因,对症治疗。“因为你们提供了如此细致周到的辅导服务,我们的纳税信用从2015年度的C级一跃升为2016年度的A级,谢谢你们!”英德市雅家涂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得悉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变化后,马上打电话向地税机关致谢。

全天候业务办理:借助流行的微信平台,大力推行以微信形式推送涉税信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及时获得必要信息,排查涉税风险;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开设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推广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实现多渠道便捷办税。

“由于对税收法律、法规缺乏了解,我们公司2015年度的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D级,领用发票、出口退税都受到了很多限制,公司的市场份额受到冲击。地税机关关键时刻向我们伸出了‘3A’援助服务之手,引导我们强化诚信纳税意识,帮我们排查涉税风险,及时纠错补漏,这次评定,我们的纳税信用一下子提升到了85分……”在近日举行的一次纳税信用座谈会上,清远市立道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其经验和体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