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新闻发布 > 各地税闻
韶关地税开展“我对环保税说”活动掀起“绿色税”关注热潮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08 15:2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韶关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我们有一个共同愿望就是建设美丽家园,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所以对于环保税的开征,我们充满期待。”韶关乳源白云天园林宾馆的大堂经理说。

“环保税就是为了保护环境,减少高污染企业排放所开征的税。我们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广东省翁源县茂源糖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先生说。

“我们将从加强环保意识的宣传、提升生产技术含量、减少各类污染源的排放着手整治,做到不缴或少缴环保税,为韶关的绿水青山献一份力。”韶关发电厂负责人说。

“环保税新政利国利民,作为征收机关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同时也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一定会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韶关地税浈江区局办税厅征收员小刘说。

……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韶关地税创新宣传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对环保税说”活动,倾听社会各界心声,受到了广泛关注和支持,“绿色税”立即成为了热议话题。

据悉,为全力宣传好环保税新政,营造良好的开征氛围,韶关地税在新政实施前,一方面积极联合市环保部门分层次、分批次对全系统人员开展征前培训,强化业务学习。另一方面多渠道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辅导,如举办专题培训班,建立税企交流微信群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制发工作指南赠送企业,建立企业辅导台账上门宣讲等等,帮助纳税人尽快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据统计,已累计举办培训10余场次,解答涉税咨询近300条,上门辅导500户次,发放宣传资料超2万册,收到了良好成效。

(段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